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部署,经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审查同意,11月25日,省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钟再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黄健、驻部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曹正春出席会议。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秘书处、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曾智夫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室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曾智夫带头,室务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逐项对标对表,从工作上找不足、行动上找差距、思想上挖根源,巡视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起到了咬耳扯袖、团结鼓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作用。


        钟再群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委台办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巡视期间立行立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体现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正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扭住巡视发现的问题不放松,真改实改。要加快整改,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推动工作,在对台工作中改革创新,多干实事,切实解决台胞台商台属和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原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曾智夫总结会议情况并代表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抓好巡视整改,是我办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庆伟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及钟组长的指示上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成果转化,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的新动力,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全省对台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