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省委台办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在省委台办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对台工作的内在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李瑾瑾

        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党委将在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组织做好本单位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对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行动上,体现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  刘北军

        聆听了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可以从四个方面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内容,一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体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二是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实现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报告中的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我们做好对台工作的总纲,作为对台工作干部要重点加深理解。下一步紧密联系实际,抓好二十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方面要抓好有关对台工作内容的贯彻落实,另一方面要全面理解报告的整体内容与对台工作的关联点和关联度,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秘书处党支部委员  陈历昇

        10月16日上午,我们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深感自豪,倍受振奋,倍感鼓舞。一是理想信念倍感鼓舞。通篇报告,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启迪着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彰显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广阔前景。二是干事创业倍受鼓舞。报告的十五个部分,既有总结归纳,又有重大部署,蓝图绘就,前景远大,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三是统一大业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台办人,倍感统一事业的光荣伟大,只有勇担重任,锐意进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 召之即去,去之能战,不辱使命,为统一大业贡献毕生力量。
 
        秘书处党员  康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话音一落,人民大会堂内响起了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这个掌声代表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的心声,清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作为对台系统的干部,只要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沿着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风雨无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联络政党处党员 刘国辉

        新起点再起航,目标在前,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奋进。我们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更好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宣传文化处党员  张沛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对台宣传干部,我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好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投诉协调中心党员  王天一彦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累累硕果,科学擘画了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听来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台办投诉协调中心的干部,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争当推动祖国统一的急先锋,服务台胞台企的贴心人,化解涉台纠纷的调解员。
 
        交流合作中心党员  陈琼

        满怀期待和憧憬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仔细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为党中央为全国人民所擘画的美好蓝图而精神振奋,对我党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提出的治国方略充满信心,更为自己身为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深感自豪,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素质能力,为祖国的统一事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