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及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作中心发言,其他办领导开展了热烈讨论。
 

        根据议程安排,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引导资本充分发挥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积极作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等内容。在集中学习阶段,曾智夫主任领学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
 

        曾智夫主任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导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整、准确、全面领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真正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以科学思维方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树立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务实思维,找到适合台办实际、体现湖南特色和优势的项目等载体,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三是以实干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优良作风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对台工作新篇章。

        曾智夫主任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