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4日,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召开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法规与安全生产月方案,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推动全办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台办副主任潘杰波、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及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曾智夫主任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办领导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安全生产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台办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风险防控举措,最大程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曾智夫主任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信念,扎实做好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发展答卷。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法》关于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落实国务院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部署,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推进湖南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要完善安全机制。进一步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在源头上堵住漏洞、在制度上打好补丁,筑好“防火墙”、织好“安全网”、做好“三防”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