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到省委党校开展台海形势报告

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到省委党校开展台海形势报告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7日上午,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赴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作台海形势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建华主持。

         报告会在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大礼堂举行,省委党校蓉园分校连线收看。省委党校厅干班、处干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长班等9个班级共400多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曾智夫从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演变,当前台海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发展变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如何做好我省对台工作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当前台海形势以及我省对台工作。
     
         曾智夫希望全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对台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一个服从、三个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和部门优势,主动谋划、扎实开展对台工作,服务好党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共同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湖南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学员一致认为,报告会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两岸关系有了更清醒深刻的认识,对湘台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坚定了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