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6月1日至2日,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潘杰波、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及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议程安排,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等内容。在集中学习阶段,曾智夫主任领学了《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丰富内涵》、《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中国式现代化对当代世界的意义》。


 
        潘杰波副主任作中心发言,用1个重要概念、3 个阶段、4项原则、1 个总体思路、6方面部署来把握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共同富裕的指示要求;正确看待和处理共同富裕的九对重要关系;从习近平总书记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看到总书记深深的为民情怀和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曾智夫主任作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一是认真理清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关系;二是全面掌握党带领全体人民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历程;三是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成功的关键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