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5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潘杰波通报2021年办务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俊彦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蔡国强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省委台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的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中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好”等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担起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政治建设要有新高度,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围绕中心要有新成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坚决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课题调研、岗位建功等活动,激励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发挥机关工会、妇委会、青工委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机关文明创建水平。固本强基要有新发展,系统建设坚强有力组织体系。通过深化党支部“五化”提质工程、建设“四强”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正风肃纪要有新面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明纪律规矩,建设清廉机关,牢牢守住清正廉洁防线。

        蔡国强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治担当作为;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要在正风肃纪齐抓共管格局中持续传导压力。


        曾智夫强调,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责任,办务会要把党建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办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落实牵头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具体责任,打通机关党建“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纪检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强起来。要建强党务队伍,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以创新举措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