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28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月26日,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台办主持工作的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昌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建中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周亚明、全紫红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潘杰波、郭俊彦出席,二级巡视员杨金定等列席会议。

       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办务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黎里溪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谈认识和思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郑昌华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准备工作认真充分,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批评诚恳中肯,问题整改方向明确。同时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公开整改情况,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要着眼长远,结合湖南实际,建立健全对台工作体制机制,做好新形势下湖南对台工作,开创湘台融合发展新局面。

       黎里溪表示,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

       黎里溪指出,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坚持团结协作,经常谈心谈话,坚持民主集中制,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和谐共事,相互补台,共同维护办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要带头做到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力深化湘台融合发展,推动湖南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服务台商台胞、基层台办和干部职工上有新作为,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汲取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