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一件大衣 观照初心——省委台办驻安仁县坪上村工作队为民服务侧记

一件大衣 观照初心——省委台办驻安仁县坪上村工作队为民服务侧记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义辉

       “这件大衣很厚实,穿在身上很贴身、很暖和。这衣服是工作队小莫给我的,他们还送到我家里。我家有什么困难,他们也都很关心帮助,真心谢谢他们。”近日,坪上村村民袁堂吉走在街上逢人就说。

       坪上村位于安仁县安平镇辖区内,是省委台办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工作队自入驻坪上村以后,就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这些落实到具体的人和具体的事上。袁堂吉是坪上村一位60多岁的老人,自己和老伴身体都有些残疾,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家境也不是很好。工作队经过实地了解后,总是积极主动询问他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并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他出行的路上装上路灯,冬天来了为他送上大衣就是一个明证,也是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空话,也并非无从着手,而是要实实在在体现在身边的人和事情上。工作队来到坪上,就以坪上人自居,就干坪上村之事。扶持3家食用菌企业发展、重建2000多平方米的坪上农贸市场、硬化10多口山塘、打造10多条公路、新装180盏路灯等等都是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称赞在嘴里的好事实事。春节前,工作队还走访慰问了袁二牛、陈俊丽等11户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给他们带去生活的温暖与动力。

       “小莫,你送我的衣服很合适,你们工作队能想到我,更让我很感动、很高兴。你们来到坪上,做了那么多事,我们很感谢你们,啥时候都舍不得你们走啊。”袁堂吉拉着小莫的手动情地说。

原文链接: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1/202201261709481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