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

省委台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省委台办积极做实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1月11日,举行2022年第1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主持会议,副主任潘杰波、郭俊彦,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参加学习研讨。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采取领导领学、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由办班子成员分别领学规定篇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办领导和与会同志逐一发言,谈个人切身体会,研讨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和创新理论的认识,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在民主生活会前开展专题学习,既是组织程序上的要求,也是为了更好的打牢思想基础。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办务会班子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两岸关系复杂的历史时刻,全办同志要迎难而上、和衷共济,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团结意识、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进一步炼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台办力量。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前,1月1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处室、直属单位、青年干部、老干部、劳务派遣人员等各方面同志代表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整理大家提的意见建议,结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办务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清单并如实反馈。对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办务会及其成员要认真听取、充分吸纳,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抓好工作落实。要从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遵纪守法,清白做人,清廉为官,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切实振奋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标准做好当前工作,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