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国宇到坪上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国宇到坪上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8-10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8日下午,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国宇到省委台办乡村振兴驻点村坪上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安仁县县委书记王洪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献芳参加。

       会上,办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丑硕向罗国宇简要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三个月以来,工作队积极做好“五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摸底走访、召开一次村级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好一堂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写好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规划一幅村级发展蓝图;突出产业重点,努力重新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金字招牌;绵绵用力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讲政治、顾大局、促整体,积极融入县镇工作全局。后续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和持续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

       罗国宇认真听取了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村级特色产业发展状况和后续帮扶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询问。他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大势所趋,表示将积极协调和解决坪上村纳入“中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序列,力争做到让村集体经济增收、种植大户致富、普通百姓受益。

       会后,罗国宇一行深入到鸿展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查看食用菌恒温大棚新建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帮其解困纾难,鼓励其将该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