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省委台办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全方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省委台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工作中一件大事,快速启动,积极推进落实。

       3月22日,肖祥清主任组织处长以上领导集中学习中央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肖祥清主任指出: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26日,省委台办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聆听《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肖祥清在随后召开的党员会议上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使命激励自己、以党员的责任要求自己、以党员的纪律约束自己。要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导书籍,全面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党的湖南发展史、党的对台工作历史,增强工作信心,进一步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

       3月31日,省委台办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结合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