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系列警示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系列警示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2月19日和20日,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警示教育,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及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议程安排,在集中学习前期,个人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内容。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之后,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主题和内容,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当前台海形势、如何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内容深入讨论发言,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

       肖祥清主任作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春节刚过及时开展此次学习有意义、有帮助。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准确了解中央方针,深刻领悟中央政策,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认真研判形势,从不同角度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主动作为,做好工作;三是要积极运用好、放大好学习成果,将其融入到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中和全年工作始终,做到细化落实。

       按照本次中心组学习计划,还开展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下发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其中的主要表现、纪律规矩、教训反思等进行了领悟、消化、吸收;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再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并开展讨论交流;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有针对性地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机关落实落地落细。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以违法违纪人员的前车之鉴、失足之恨警醒自己,切实对照反思,时刻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廉洁自律,坚守使命担当,积极形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国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党委/李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