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台办组织2017年第一次办务会 中心组(扩大)学习

省台办组织2017年第一次办务会 中心组(扩大)学习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3月31至4月1日,省台办组织了2017年第一次办务会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台办主任冯波同志主持,办务会成员及机关各处、委、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中心组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的通知》等文件。5位办领导及2名处室负责人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做好新年度对台工作”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贡献”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冯波同志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省台办机关党的建设”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四点: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办务会强化主体责任,办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健全体制机制,年内成立机关纪委,健全机关纪检机构运行机制,发挥办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作用;三是分解细化责任,明确办务会、办领导、党支部及党员干部的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四要确保责任落实,增强自觉性,加强检查督促,与考核评比挂钩,形成正向激励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