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顺利通过省里考核验收

省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顺利通过省里考核验收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26
        11月2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直属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部门组织的第十考核组,对省台办驻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铜钱坪村的三年帮扶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带领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考核验收。考核组对照36项考核验收内容和评分细则,采取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查看扶贫项目、随机抽取20户贫困户和10户非贫困户入户走访调查、县乡村相关干部和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满意度测评等形式进行考核验收。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省第十考核组组长申正军同志指出,省台办工作队在铜钱坪村扶贫三年,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用情深。整个省台办单位和工作队帮扶工作很深入,用真感情做出了真成绩。二是用功足。工作队深入每家每户做工作,用功很足,乡村干部和群众反映工作队在村里成了“连狗见了都不叫”的干部。三是用法准。省台办的扶贫工作方法非常切合村里实际,切合老百姓实际,产业发展是全省的典范。四是扶到最贫最穷处。工作队既抓了村里的班子、产业、基础建设等关键,又抓了村里的全面发展,全村百姓的精神风貌和村容村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标准完成了省委交办的驻村帮扶任务。
 
        最后,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强调,一是感谢省考核组对省台办三年驻村扶贫工作的认真细致考核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二是省台办一直很重视扶贫工作,始终坚持做到用心扶贫、扶真贫;工作队长接受组织安排,三年坚持没换;产业扶贫方面,贯彻了“授人以渔”的理念。三是要打造一支永不走的队伍。今后省台办将继续对铜钱坪村的发展予以关注,乡村两级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