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赴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台办赴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带领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建纪检联络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省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指导。
       当天,通过开展《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专题党课教学,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深藏在“半条被子”故事中的精神内核与启示,进一步夯实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信念。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故事发生地旧址,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肖祥清指出,本次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回顾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望未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通过本次学习,更进一步牢记我党初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党员干部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一个服从,三个服务”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