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组织2017年第六次办务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省委台办组织2017年第六次办务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7-12-17

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中共中央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陈斌华作当前台海局势与十九大对台精神专题报告

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讲话
        12月15至16日,省委台办组织了2017年第六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同志主持,办领导、各市州台办主任及机关各处、委、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对台工作,谋划2018年对台工作,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方向,增强对台工作本领为主题,采取专家授课、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

        12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陈斌华作当前台海局势与十九大对台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上,陈斌华围绕当前台湾政局、台湾社情民意、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十九大对台精神等方面内容,结合数据统计、资料图表、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台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了详实解读。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及省委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台办主任共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12月15日下午,召开了市州台办主任会议,办领导、全省14个市州台办主任及省委台办机关处、委、中心负责人30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各市州对台工作情况,谋划2018年各市州对台工作,并对全省对台工作展开务虚讨论。12月16日全天,办领导及机关处、委、中心负责人召开了工作务虚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全省2017年度对台工作,谋划2018年度对台工作。

        肖祥清主任指出,报告会紧贴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内容全面系统,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参会人员对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有了更加全面了解,对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浓厚基层对台工作氛围,提升湖南省台办系统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肖祥清主任强调,做好2018年全省对台工作,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开创新局面。指出在总体指导思想应进一步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湘台经贸应进一步聚焦到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上,交流交往聚焦到湖南省悠久历史文化、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集群上,全省台办系统干部要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方向,增强对台工作本领,提升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省委台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