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赴隆回县大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赴隆回县大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6日—7月7日,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率领秘书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深入驻村帮扶点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邵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彭仲文和隆回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办主任胡德伟陪同调研。

       肖祥清主任一行实地查看村通畅公路硬化、自来水入户工程施工现场,特色红糖产业甘蔗种植基地和酥脆枣种植基地,村新综合服务平台。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李成家,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女儿就学等情况,得知李成家大女儿前不久刚从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到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上班,肖祥清很高兴,祝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晚上,肖祥清随机入户走访,开展“扶贫夜话”,详细察看了解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医疗报销、产业就业等情况。肖祥清一行还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与驻村帮扶干部谈心谈话。


肖祥清主任一行实地查看大坪村道路硬化和甘蔗种植基地情况。杨龙 摄
 
 
肖祥清主任走访慰问李成家夫妇。杨龙 摄
 
       在村新综合服务平台会议室,肖祥清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台办驻村帮扶现场办公会,全面了解大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拍板解决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安全防护等相关问题。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石球作了工作汇报,5位村民代表,村支部书记钱松清,乡党委书记胡拥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彭仲文等先后发言。
 

肖祥清主任在大坪村综合服务平台会议室进行现场办公。杨龙 摄
 
大坪村5位村民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意见建议。杨龙 摄

       看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大坪村,肖祥清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感慨说:大坪村我来了多次,每来一次都有新变化。现在道路硬化了,变宽了,用电难题解决了,老百姓喝上了县城自来水,全村产业多点开花,老百姓的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这让我很欣慰。

肖祥清主任就大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强调和说明。杨龙 摄
 
       肖祥清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振奋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肖祥清强调,要持续实施脱贫出列巩固提升工程,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薄弱环节,全面补齐短板。要扎实推进脱贫出列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民生项目等方面统筹谋划、配套实施。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完善规章制度,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驻村帮扶工作队/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