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省委台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队伍党性锤炼,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6月30日,省委台办以“重温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主任傅雷、黎里溪,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及全体党员参加。

       上午10时40分,省委台办全体党员来到湘乡市东山学校,保持谦卑之心,慕名造访学习。东山学校的前身是始建于1895年的东山精舍,1900年改称东山书院。毛泽东、萧子暲等革命家以及开国大将陈赓、谭政等都曾在这里读书求学。1958年,毛主席亲自为学校题写了校名,即东山学校。学校中有少年时期毛泽东在此求学时所做的《咏蛙》诗,其中有“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的名言。全体党员在参观、听讲、学习中,不仅感受到学校厚重的文化气息,更体会到这里光荣悠久的革命传统,受益很深,启发很大。
 

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在东山学校门前合影留念。曾群辉 摄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来到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大家来到铜像广场,瞻仰了彭德怀同志的铜像,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了花圈,深情三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在肖祥清主任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与彭德怀故居,深切感受彭德怀元帅公而忘私、国而忘家、一身正气、为党为民、终生奉献的赤子情怀和责任担当。
 
 

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在彭德怀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曾群辉 摄
 

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向彭德怀同志敬献花圈。曾群辉 摄
 

在肖祥清主任的领誓下,省委台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曾群辉 摄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彭德怀纪念馆宣讲中心,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彭德怀元帅精神宣讲报告会。大会通过精神宣讲、书信解读、诗歌朗诵、弦乐合奏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和高尚气节,让全体党员在报告学习中,思想政治得以洗礼,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理想信念愈加坚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与践行彭德怀元帅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应有力量。(李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