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以普通党员之心 尽防疫战“疫”之责

以普通党员之心 尽防疫战“疫”之责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8日,根据党中央号召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委台办办务会迅速行动、积极选派3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组参与到基层社区的防疫战“疫”工作中。肖祥清主任亲自部署、细心叮嘱联络组同志,要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协助社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更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把好护好百姓“安全通道”。联络组全体成员不忘入党初衷,践行初心使命,以自身行动担负起防疫战“疫”之责,展现台办风采。


以普通党员之心,勇挑防疫工作重担

       2月29日,春寒料峭,阴雨绵绵,冷意袭人。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组组长朱用兵,成员唐建湘、莫坤林在参加完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动员部署会后,直接动身赶往分派的工作地点——岳麓区岳麓街道,并在街道领受任务后一刻不停地到云麓园社区进行报到。联络组同志第一时间褪去省直机关的“光环”,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线。组长朱用兵谈到:“我们自觉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全身心融入社区工作团队,积极领受防疫抗疫任务清单,挑起防疫战“疫”的担子,共同守土尽责、共克时艰。”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以普通党员之心,冲锋社区防疫一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活的旗帜。联络组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易信念,不忘本色。在疫情防控中,小组全体成员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科学防控疫情宣传,做好排查走访、值班值守、测量体温、入户登记、隔离人员回访、关键部位消毒等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监护以及复工职工、房屋承租人等的健康管理工作;对辖区内“三无”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及困难户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逐门逐户看望,用心用情安抚疏导,并提供代理、代办等服务;及时掌握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中南大学保卫部负责人、社区民警及社区干部共同会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从疫区返回人员的监管力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组织员”、“信息员”的工作要求,不负党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以普通党员之心,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展是第一要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联络组千方百计、协调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与对口联点企业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保持全天候密切联系,检查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跟踪了解企业上岗人员数据动态、身体状况、办公区域消毒、人员住宅变更、企业面临的困境等情况。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联络组与社区干部多方筹集、整合资源,向企业推出“送惠企政策、送网络招聘、送防疫书籍”三大礼包。在疫情防控上构筑起第一道坚固防线,用忠诚诠释初心,用行动书写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督导企业健全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