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湖南省级社会组织赴办驻点扶贫村开展五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湖南省级社会组织赴办驻点扶贫村开展五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5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来自医疗等领域的省级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等一行18人,来到办驻点扶贫村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开展“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五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他们来到大坪村大坪庄2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时伟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刘时伟身患重度残疾,身体状况不好,现在隆回县魏源医院接受治疗,对其家人赠送了慰问金并嘱托其家人遇到难题可以找村两委和帮扶工作队帮忙解决。


       在办驻点帮扶村大坪村,省级社会组织为大坪小学46名贫困学生捐赠了电脑、校服、篮球、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和助学金,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此次专项行动,省级社会组织还为大坪村送去了有机肥、割草机等农用物资,发放农业技术支持手册,为4户建档立卡兜底贫困户发放了4000元的慰问金。


      活动现场,由隆回县人民医院、邵阳爱尔眼科医院组成的健康扶贫义诊服务队,为村民们提供了医疗服务,帮助他们进行测血糖、量血压等体检活动,免费赠送药品,为他们送去健康知识,深受村民欢迎。(陈石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