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2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16日至7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委台办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安平指出省委台办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比较有力按照“一个服从、三个服务”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在深化湘台经贸合作、服务湘台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不系统,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得不够领导班子引领作用不强,干部队伍现状堪忧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选人用人管人不严格支部建设和“三会一课”制度有欠缺,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枯燥落实“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底子不清、调研不深入、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依然存在。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期做好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要坚决按照“一个服从、三个服务”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作为,重点抓好“中央惠台31条”和“湘版惠台59条”措施的落实服务好在湘台企台胞,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顾大局,讲团结始终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原则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文明机关。四是进一步夯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下看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巡视移交省委台办的信访件,要认真处置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办理情况纳入整改阶段进展情况报告并作为后续整改的重要内容。
 

  肖祥清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所提的要求完全符合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台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照办、抓好落实。省委台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政治担当。办务会将担当起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一定亲自抓、坚决抓、抓到底,并动员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新起点新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切实聚焦反馈问题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落实责任抓整改建立办领导班子负总责、分级抓落实的巡视整改工作格局;分类推进抓整改,对短期内能整改好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长期积累、深层次存在的问题从根子上抓整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扎实推进;严明纪律抓整改克服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干扰巡视整改工作现象发生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深化巡视成果转化运用把抓整改落实同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同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文明机关、同做好全省对台工作结合起来,使巡视整改工作成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持久动力努力向省委、向全办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sxfj.gov.cn/news/22222792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