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讲心里话 办难解事 凝党群心

省委台办:讲心里话 办难解事 凝党群心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连日来,省委台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采取发放问卷、调查研究、支部征集意见、召开全办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问题检视,并在解决问题、立行立改中夯实学习教育成效。7月8日,省委台办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肖祥清主任主持会议,他鼓励党员干部代表畅所欲言,实事求是检视问题,群策群力寻找解决方案。黎里溪副主任出席会议,19位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不同职务层级的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重点围绕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建设,推进全办各项工作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紧贴实际促教育
 
       “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起工作来才不会落空。”“听了《山花烂漫忆霞姑》党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让我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学习教育的效果要体现在促进工作中,就要结合身边的人和事,树立典型,对照榜样找差距。”“开展学习教育不能搞一阵风,还要建立长效机制,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党员干部们普遍认为,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单位,抓好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既有利于我们巩固4月22日省委乌兰副书记到我办调研以来加强办机关建设的成果,也有利于促进巡视整改和落实。要始终抓好学习教育不放松,自觉将主题教育与促进对台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为下一阶段如何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献计献策。

立行立改解难题
 
       “对外宣传要有统一口径。”“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党员干部还就加强对基层台办业务指导,理顺对台工作机构、优化涉台办事流程、加强机关后勤建设、加强涉台安全工作、开展多样化涉台教育等方面集思广益。办领导现场办公,对对外宣传口径问题,按工作职责明确宣传文化处答复,马上解决、马上办;对需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的办公楼安全硬件建设等问题,明确时限、抓紧落实;对建设风清气正台办机关的建议,办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正气、破邪气、敢担当,营造一个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坚守初心学榜样
       
       会议邀请老主任佘友文同志、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郑兆林同志参加会议。佘友文同志饱含深情地分享了长期从事对台工作的经验、体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退休后,他坚持“工作上退休、党的思想建设不退休”,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树立好家风、教育好子女,坚持与老同志一道支持单位工作,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实践到老。”他倡议,我们要向一辈子坚守初心的战斗英雄张富清、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始终守护好共产党员的初心。肖祥清主任强调,征求意见是为了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关键是要及时解决,特别是一些思想上、工作作风上、机关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一定要下大力气解决。道理讲了千遍万遍,不如自己做好一遍。老同志的教育、鼓励为我们推进主题教育,做好对台工作增添了动力,全体党员都要把使命铭记在心里、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更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对台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