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帮扶村多措并举发展甘蔗红糖产业

省委台办帮扶村多措并举发展甘蔗红糖产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24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机关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这里组织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全体甘蔗种植户召开甘蔗红糖产业发展推进会,开展甘蔗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与村民签订了蔗糖保底收购协议,向种植户们发放了2018年度甘蔗种苗补贴,同时督促他们要充分认识发展产业是实现村今年脱贫出列的根本出路,要求他们不断壮大传统甘蔗、红皮大蒜、辣椒、生姜以及酥脆枣、油茶、养鸡等种养植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9年,大坪村共种植206亩甘蔗,为解决往年红糖销售难的问题,今年该村有140余户农户与湖南山界红糖有限公司签订了蔗糖保底收购协议,解决了蔗农们的后顾之忧。省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大坪村以来,带领村民走产业脱贫路子,以产业推动村民脱贫致富,深受百姓好评。(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陈石球、谭睿)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