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台办办务会中心组开展巡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省台办办务会中心组开展巡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0日上午,省台办开展办务会中心组(扩大)巡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湘祥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省台办办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此次巡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新条例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此之前,省台办召开了“学习贯彻巡视工作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巡视利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篇》第九部分“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王岐山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王岐山书记9月4日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此基础上,此次巡视专题学习研讨会原原本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文件精神,省台办主任冯波对照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新条例和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进行了主题引导发言。其他办领导就学习贯彻巡视工作精神、观看《巡视利剑》、结合分管工作、联系个人思想等相关内容进行中心发言。
 
        张湘祥充分肯定了省台办办务会中心组巡视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强调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制定、修改、完善巡视工作条例,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将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贯穿于巡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民主意识,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巡视整改的标准。他强调,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新条例,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把巡视工作新条例的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把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强化担当精神,扛牢压实“两个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廉洁纪律观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遵守廉洁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