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帮扶村万株酥脆枣种下脱贫希望

省委台办帮扶村万株酥脆枣种下脱贫希望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1日,省委台办帮扶村——隆回县大坪村酥脆枣种植基地一派繁忙,这里人声鼎沸,热火朝天,上百名村民在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种植酥脆枣。从此,大坪村又新增一项扶贫产业,再次吹响了脱贫出列的冲锋号。
 


 
        在种植当天,大坪村与湖南新丰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湖南新丰果业有限公司与种植大户签订酥脆枣果品回收合同,公司技术人员对酥脆枣的种植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在酥脆枣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
 

        大坪村是隆回县典型贫困村之一。该村自然条件差,人多地少,基础设施薄弱,无特色产业,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无收入。2018年3月,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一方面扎实推动基础建设,修建水圳8公里,维修山塘、水井11口,从县城引入自来水,新建及硬化村道3.1公里,完成农网改造,新建新村综合服务平台;一方面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建起甘蔗200亩、油茶100亩、红皮大蒜50亩、大棚蔬菜10亩,年出栏6000只的养鸡场2个,家具就业扶贫车间1个。


        据悉,大坪村这次种植的酥脆枣树共18000多株、300多亩,大户种植和散户种植相结合,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实现贫困户、村集体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三者利益的深度融合。湖南新丰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新介绍,酥脆枣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质优,产量高,耐储藏,市场前景好,盛产时亩产达1500公斤以上,按每公斤30元批价计算,每亩的年收入达45000元以上,300亩产值达1350万元以上,可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5万元、贫困户人平年增收2000元以上。(省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