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一行深入大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暨慰问困难群众

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一行深入大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暨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年1月11日,寒风凛冽,冬雨绵绵,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主任黎里溪率交流交往处、新闻宣传处、机关党委(人事处)一行5人不顾严寒赴帮扶村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暨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隆回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卫东,山界回族乡党委书记胡拥军共同参与调研。
 

 
        此次行程既是省委台办对大坪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的综合调研,也是对驻村帮扶工作队2018年度工作情况的全面检查。肖祥清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农网改造、光伏发电、山塘水渠和通组公路建设情况;考察了红皮大蒜、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虫草跑地鸡等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李成芳等五户贫困户,送去了省委台办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调研中,肖祥清主任一行边走边看边听汇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实地调研,对大坪村一年来的变化有了直观而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大坪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召开了座谈会,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石球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打算。山界回族乡党委书记胡拥军对省委台办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村情民意摸得准,扶贫资料做得好,基础项目抓得实,产业发展来势好,大坪村民非常满意,是山界回族乡脱贫攻坚的样板。胡书记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帮扶工作队,坚决打好大坪村2019年脱贫摘帽战。
 

 
        肖祥清主任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表示了亲切慰问,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2018年度工作,指出帮扶工作队的同志克服诸多困难做了大量工作,村容村貌有大的变化,水利设施、村组公路等基础设施成效明显,甘蔗、红皮大蒜、养鸡等种养殖产业形成规模,贫困户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脱贫致富信心满满。
 

        肖祥清主任强调,要按照既定计划抓好落实,一是基础建设要注重质量,水、路、电等项目建设既要建好,也要抓好后续维护管理。二是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着眼长远,立足村情,根据大坪村的资源禀赋来谋划发展。三是精神文明要常抓不懈,倡导乡风文明,尊老爱幼,解剖麻雀,过细工作,树立良好道德风尚。肖祥清主任最后对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和大坪村对帮扶工作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关心工作队,助力大坪村早日脱贫致富!(省委台办扶贫队)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