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赴台交流 >

办事指南

应邀赴台办理入台证须知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时间:2017-12-28

  办理《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因申请事由不同,其办理程序和所需材料也有不同,此《须知》仅适用于应邀赴台人员办理入台证。
  一、办理程序
  1.赴台人员向台湾邀请单位提交办证资料,由对方代为申请办理入台许可证。
  2.组团赴台的,赴台人员向组团承办单位提交办证资料,由组团承办单位统一申请办理入台许可证。
  3.收到电子档,审核证件信息无误后,用A4纸彩色激光打印。
  二、申报材料(提交电子档)
  1.填写《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在“表格下载”栏下载后详细填写。
  2.用所在单位函头纸打印赴台人员“在职证明”,盖章后扫描存电子档。
  3.证件照电子档(6个月内两寸白底彩色大头照,脱帽,未戴有色眼镜,两耳轮廓、五官清晰,照片不得修改、合成)。
  4.有效身份证正反两面扫描存电子档。
  5.企业人员需提交所在企业营业执照扫描存电子档。
  6.台湾办证单位要求补充的其他相关材料。
  三、办证时限
  一般团组办证时限为10-15个工作日,自全部办证材料齐全,办证单位正式受理申请之日起算。
  
          表格下载:
          表格.入台证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