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台园区 >

办事指南

娄底双峰台资工业园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时间:2022-11-25

        娄底双峰台资工业园是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保留的省级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19.5平方公里,核定面积6.37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4.7平方公里。园区坚持“规划先导,精明增长,产城融合,服务至上”的全新发展理念,已初步形成农机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制品制造)、制鞋、装配式建筑4大支柱产业,逐渐成为湘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和强劲增长极。近年来园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相继被授予“湖南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湖南省农机机电制造基地”“湖南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基地”“湖南双峰台资工业园”“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湖南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湖南省农机特色产业园区”、湖南省“飞地经济”试点园区等称号。

        近年来,双峰县委、县政府实施“产城融合”战略,园区发展规模、速度、质量和效益有了显著提升,工业经济总量、效益、投资等主要指标每年增幅均超过30%,园区日益成为全县新型工业化的主平台、新型城镇化的主示范、县域经济的主引擎、富民强县的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