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台园区 >

办事指南

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益阳长春台湾工业园)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时间:2022-11-25

        益阳台湾工业园于2007年9月第三届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期间正式揭牌成立,位于益阳市长春工业园东北部,东临长常高速公路,规划占地面积2.57平方公里。

        园区现有台资企业1家,为益阳市华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园,成立于2009年11月,现有员工54人,主要从事石英晶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湖南石英晶片产业首家集“高”“精”“尖”、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占地面积26亩,总投资5000万元。已建成标准化厂房、办公楼、倒班公寓共计2.1万平方米,拥有安装研磨机、倒边机、分频机和测角、EG、线切割等专业设备263台(套),拥有年产6亿片石英晶片的生产能力。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台湾、日本等地,主要客户有日本NDK、日本京瓷、台晶电子、台湾希华、台湾加高等世界知名电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