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台园区 >

办事指南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青年创业园简介

时间:2017-12-28

  一、基本情况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导宁乡市委统战部指导,以玉屏山国际产业城作为平台载体全力创建台湾青年创业园,拟规划3万平方米投资3亿元,建设含蓝月星空创客吧、电子商务创业创新中心、企业成长实训中心、海梦岛青年海归创意梦工厂、玉屏山科技创新国际服务中心、创新项目孵化园等项目当前项目已经完成硬件建设,各平台规划并引进和储备了食尚大叔食品、钒佳科技、长春电子等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及10余位台海创业人才,部分项目取得较好社会经济效益并与极具优势的运营合作商达成合作协议。
  二、重要动态
  1、6月2日园区迎接了一批在湘台籍企业家考察。以省台办主任冯波为首的考察团领导和百余名省内台籍企业家、各市州台协代表来到园区考察先后来到格力暖通、宏全企业、台湾青年创业园等地参观考察,了解园区平台孵化、招商政策、要素配套、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优势感受园区蓬勃崛起的新气象。园区正加快创建湖南首家台湾青年创业园打造集科学技术研发、科技成果交易、企业孵化、信息服务、高端制造、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孵化集聚基地,为海峡两岸青年提供合作共赢的创业平台
  2、6月26日园区举行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启动式暨特色产业平台授牌仪式。在特色产业平台授牌环节省人社厅副厅长黄赞佳向宁乡经开区颁发湖南留学人员高新技术创业园牌匾,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代表经开区接受牌匾至此,湖南留学人员高新技术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经过近一年的申报和创建之后正式挂牌运营目前留创园与海梦岛项目深入合作,由海梦岛进行项目引进、孵化培育和创业服务年内第一批项目将实现入住。
  3、10月18日园区迎接了一批台南青年参访团交流。以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委委员陈宗兴为首的台南青年参访团近40人考察了园区台资企业和创建中的台湾青年创业园感受了园区创业氛围和创新热情,对正在建设中的台湾青年创业园充满了期待
  4、11月16日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林以专率队来到园区进行考察交流,众多企业家、专家相聚一堂畅谈合作,热议发展进一步加强湘台经贸交流合作。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长沙市台办主任、统战部副部长袁义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武,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出席活动
  5、11月17日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率台湾工业总会一行10人,来到园区参访企业和创新创业平台考察园区投资环境。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陈军、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副调研员李坚及宁乡市台办、宁乡经开区经发局、招商局等领导陪同参访和考察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访了加加集团、玉屏山国际产业城,了解园区在创建台创园方面所做硬件基础、平台依托、产业基础、配套服务、人才和技术及其他综合性服务支撑等方面的情况
  三、招商政策
  包括土地价格及税收优惠企业手续办理简化和建设阶段的收费优惠;提供厂房租金补贴提供先进装备购置补贴;提供企业入规奖励提供企业引进战略投资或并购重组奖励;提供企业技术平台建设和技术升级补助提供企业申请专利及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经费补贴;提供企业建设参观通道展厅等经费补贴提供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提供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工作经费补贴提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经费补贴;提供企业金融贷款贴息支持提供企业上市融资奖励;企业把总部或销售公司迁入园区的奖励提供企业开展配套采购、产品促销补贴;提供企业进出口贸易支持提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经费补贴;支持企业扩大进口提供电费成本补贴;提供物流成本补贴发展电子商务奖励;提供企业用工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奖励;提供企业员工在园区内购房补贴鼓励企业推进军民融合;提供企业联点帮扶服务及其他重大项目一事一议专项政策。
  四、联系电话
  投资洽谈:15084700909王茜
  政策咨询:15802608025戴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