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岛印象 > 特色美食 > 舌尖上的台湾 散发家的味道

舌尖上的台湾 散发家的味道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春节假期临近,岛内业者摩拳擦掌,准备迎接陆客的到来,电视上有宣传短片,街头悬挂出欢迎陆客来过年的巨型条幅。
  到台湾过春节,个人游的陆客有了更多的选择。舌尖上的台湾,大概是每个陆客离开台湾后的怀念。不管是都市的夜市、乡村的“妈妈餐”,还是大餐,陆客的味蕾总能得到满足和享受。
  夜市小吃,不少业者做了几十年,一碗面线、一块臭豆腐,都希望能让吃的人感受到自己的用心。前几日,到高雄采访,夜市老阿嬤的鸭舌冬粉,也是卖了几十年,小小的一辆餐车,却有不少死忠的粉丝,吃的人说食材天天都是那么新鲜,味道从不改变。美味背后是业者的良心和用心。听说是大陆来的客人,老阿嬤一定要多加几块鸭舌,美味背后还有台湾人的热情、好客和不用言表的骨肉亲情。
  乡村的“妈妈餐”,散发着家的味道。在台湾,不少民宿里的餐食是女主人亲自下厨做的,用的食材是在地的山野菜、鱼或是当季水果,主人家希望陆客不仅能在舌尖上了解到台湾,也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
  东港乌鱼子、大溪豆干、埔里绍兴醉鸡、原住民烤山黑猪、夜市三宝……这些台湾北中南的特色美食,被餐馆、酒店业者连锅端上,方便大陆游客“一网打尽”。像是台北的君品酒店,还特别将小吃集合命名“陆客宴”,希望用台湾道地的美食让陆客一来再来。
  舌尖上的台湾,让陆客尝到了台湾的味道,也让陆客看到了台湾市井小民的人生和社会百态。